离退休工作处传达落实学校2023年度工作会、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03

北航新闻网3月3日电(通讯员 张嘉璇)2月17日,北航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按照学校要求,离退休工作处第一时间通过“北航老教师”微信公众号、思源网、会议等多种方式,向全校老同志转发并传达了会议精神,先后组织召开离退休党委会、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离退休处学习日活动等,要求离退休处工作人员、离退休党委委员以及广大老同志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年度工作要求上来,勇于担当抓落实,对标对表见行动,全力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日上,重点传达了2023年度学校工作报告,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报告中突出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等重点工作,重点围绕弘扬“空天报国”为内核的北航精神,加强“读懂北航”等活动品牌建设,推进离退休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融合发展。

会议、学习日上,还传达了2023年度从严治党会议精神,要求大家切实提高站位、端正态度,进一步准确理解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要对照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以及纪委日常监督执纪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增强党风廉政意识和严于律己的自觉性。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度工作会、从严治党会议精神,离退休党委要求做好以下五方面,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凝聚老同志思想,坚定前行力量。二是要深刻把握学校工作重点和离退休工作发展形势之间的关系,找准离退休工作新的发力点。三是围绕学校《关于新时代离退休教职工党的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清醒认识成绩和差距,增强离退休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四是要切实对标年度重点工作和要求,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抓好贯彻落实。五是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部署要求,敢于担当,认真研究解决离退休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对高龄空巢等难题拿出实实在在的应对举措,更好引领保障离退休工作发展。

离退休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大会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为北航未来的发展满怀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退休不褪色,永葆党的先进本色,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做好所担负的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和老同志的服务引领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对集体学习、交流研讨,思想认识得到很大的提高,更加清晰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服务老同志本领,丰富老同志文体活动,积极搭建发挥老同志作用的平台载体,推动离退休工作更好地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