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传薪火——沈元学院召开学生优秀奖学金答辩展示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14

北航新闻网3月14日电(通讯员 沈梓航 王萌/文 王子尘 陈冠宇/摄影)为集中展示沈元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传承“空天报国”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榜样引领作用,2023年3月11日下午,沈元学院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举行沈元学院学生优秀奖学金答辩展示会,沈元学院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2021、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大会。

经个人申请、学院初审、现场答辩、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和公示,沈元学院本次共评选出学生优秀奖学金14人,其中3人为士湘奖章。付树悦、吴梓萌等9名获奖同学代表依次在大会上作展示,基于自身的成长经历,向同学们传递经验、展示成果。学生榜样的答辩展示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弘扬了“空天报国”精神,广泛激发了学院同学的奋斗劲头,为广大同学的发展进步提供了宝贵经验。

学院党委书记刘科生在总结致辞中寄语广大沈元学子,希望同学们能够身体力行“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心怀家国、深耕基础、追求卓越、领航未来”,广泛汲取榜样力量,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砥砺奋进前行,书写沈元学院新篇章。

展示会后,全体获奖学生代表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沈元学院学生优秀奖学金在“钱士湘杨宗智”校友奖励基金捐助下设立,共设“士湘奖章”等8项奖项,用于奖励表彰学习成绩优异、实践创新成果突出、课内外综合表现优秀的个人和团队。后续沈元学院将持续发挥人才培养榜样效应,围绕获奖学生榜样组织开展朋辈讲堂、科研经验分享等活动,强化传递优秀发展经验,将“空天报国”精神发扬光大。

(审核:刘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