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学院组织开展京彩瓷博物馆参观及陶艺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17

北航新闻网3月17日电(通讯员 张佳秀 朱奕鑫)为帮助学院学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提升自我文化素养,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2023年3月12日组织开展京彩瓷博物馆参观及陶艺活动,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反响热烈。

图片 1.png

活动开始,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走进了这段由精美瓷器点缀的历史长河。在专业讲解员的讲述下,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国传统瓷器的历史与制作工艺;从瓷器上精心刻画的圈圈纹路中,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散发出的浓郁魅力。

图片 3.png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难得珍贵的文创体验活动。在讲解员与专业工美大师的帮助下,同学们亲身参与了瓷器的制作过程。虽然跟大师们比起来,同学们的手艺显得业余,但空气中一直充盈着大家轻松的欢声笑语。实践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充分感受到了瓷艺工匠的不易,感叹于师傅们的精湛技艺,同时也感受到了体验传统文化带给自己的纯粹快乐,收获颇丰。

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充分了解、亲身参与,给自己的大学生活添上了丰富多彩的一笔,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天。实践活动结束了,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对艺术和美的追求从来没有休止符。

图片 4.png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