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 助力大学生党建工作——北航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研讨会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20

北航新闻网3月20日电(通讯员 谢琳)3月9日上午,北航关工委与党委组织部在思源楼三层会议室联合召开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校关工委副主任魏志敏主持,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部分校关工委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钟玲对校关工委老同志以及特邀党建组织员在学校学生党的建设、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学生党员发展等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谈到,多年来,离退休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充分发挥了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对加强学生党建工作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特邀党建组织员成为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补充力量,在青年教师传帮带、北航优良传统传承等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钟玲还通报了组织部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她谈到,按照校党委要求,下一步要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全覆盖加强学生党员理论学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钟玲表示,今后组织部将继续和校关工委一起,共同做好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的组织、协调与服务,切实做好新时代背景下的大学生党建工作。

校关工委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马军从协助做好发展党员、协助做好积极分子与党员的教育管理、协助做好“老少共建”工作等方面,简要汇报了校特邀党建组织员近两年的工作并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他建议,要加强组织培训与学习交流,不断提升特邀党建组织员适应新形势的各种能力。

与会校关工委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结合工作经历谈体会感悟,针对进一步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做好支部共建活动、实现党建工作与育人工作的紧密结合诸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校党委、组织部、各基层党委对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高度重视并给予关心关爱。今后他们会不断加强学习和交流,创新思维模式,准确把握工作方向,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为学校发展和学生培养贡献绵薄力量。

魏志敏在总结发言中向特邀党建组织员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谈到,聘任离退休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是学校学生党建工作的一个有效举措,也是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拓展深化。他希望组织部进一步确定工作规范、细化工作流程,逐步完善体系,力求工作有序有力、有行有效、有声有色。关工委要持续推进特邀党建组织员队伍建设,不断推荐新鲜血液加入工作队伍中来,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相对年轻、结构合理的人员队伍,鼓励他们为大学生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新作用、作出新贡献。他表示,要积极创造条件,帮助特邀党建组织员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老同志在倾情投入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支持,确保老同志发挥作用“有条件”、施展才华“有热情”。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