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港生受邀参加“肩负使命 共创未来”在京港生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23

北航新闻网3月23日电(通讯员 曹奇正)3月17日,由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主办的“肩负使命 共创未来”在京港生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我校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两名硕士研究生曹皓翔、莫竣然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李家超向在京港生致以亲切问候并表示这是他首次以行政长官的身份在北京和在京港生见面并了解港生在内地学习生活情况。他表示,香港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将全力发挥作为国际人才枢纽的角色,与北京和其他内地城市通力合作,一同为国家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鼓励在京港生讲好香港故事,展现香港的新魅力、新发展、新机遇,积极学习,将来发挥所长为国家、为香港实现新飞跃贡献力量。

随后,李家超与包括我校学生在内的10所在京高校的21位港生交流座谈。港生代表结合自己在内地的学习生活经历,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助力京港融合发展的愿望。李家超表示,年轻有担当的港生将成为香港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在京港生积极学习,学有所成,肩负未来使命、贡献社会所需。座谈会气氛活跃,轻松热烈。

会后,我校两位参会港生代表均表示,通过参与此次交流座谈活动,自己深受鼓舞,并立志学有所成,为祖国发展及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推动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贡献自己力量。

(审核:翁敬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