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22

北航新闻网3月22日电(通讯员 葛建平)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3月21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纪委组织公司党员代表近50人前往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图片1.png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引导下,大家认真聆听和观看了警示教育展。展览以“总书记的告诫”开篇,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主线,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展览第一部分以“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为主题,通过对吕锡文、张慧光、陆海军等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教育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绷紧纪律之弦、远离法律底线。第二部分以“以案为鉴、知畏知止”为主题,通过对职务犯罪案例的讲解和全景沉浸式监狱体验区的切身体会,让大家真切感受高墙内的心灵忏悔与人身自由的可贵,警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对照反思。第三部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展示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战略、重大任务以及公开出版的各类重要教材书籍,敦促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不断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攻克风险挑战的本领。最后,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六大纪律》宣传片,面对党旗,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锐清同志领誓,大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

图片2.png

本次主题活动是公司党委、纪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实际举措。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公司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冲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维护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落地生根,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审核:吴安青)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