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关工委荣获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多项表彰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24

北航新闻网3月24日电(通讯员 王洁)3月21日,纪念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大会表彰了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最美五老”。北航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关工委、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关工委荣获先进集体称号,北航关工委原副主任曾妙南获得“最美五老”荣誉称号。材料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北航特邀党建组织员张永安、北航关工委副秘书长谢琳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

会上,全体人员集体收看了《三十而立正青春——纪念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宣传片》。视频中有北航关工委多项特色活动以及积极参与北京教育关工委各项工作的画面。北航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杨梦琦作为学生代表之一出镜,他曾通过校关工委平台多次参加“读懂中国”活动并获奖。在视频中他说道:“参与“读懂中国”活动,我采访了许多老教授,他们献身祖国、献身科学的精神深深地触动了我,在那一刻我也暗暗下定决心,听党召唤,空天报国,敢为人先。”

会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实验学校的大中小学生集体朗诵《致敬——老教师老教育工作者》,向广大“五老”献上他们充满深情、朝气蓬勃、铿锵有力的青春告白,表达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的决心。北航关工委副秘书长、北航离退休处副处长郭永秀全程参与了组织指导工作。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本科生任道安、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本科生刘欣作为领诵参与活动。他们谈到,作为学生代表向老教师、老教育工作者致敬献词,他们感到十分光荣。广大“五老”为教育事业奉献终生的精神让他们深受鼓舞,他们立志不辜负老教师、老教育工作者们殷切的期望,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以蓬勃的精神、实干的担当勇立时代潮头,书写无愧于党和国家的青春篇章。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北航关工委荣获先进单位称号,离退休处宣传教育科科长张嘉璇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会后,魏志敏与参与会议的北航学子交流。他讲道,多年来北航关工委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积极为老少交流互动搭建平台、创作条件、提供支持,取得多项集体和个人荣誉。今年,校关工委与学生工作部达成长效合作机制,挖掘“五老”担任学生成长导师,助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2024年将迎来北航关工委成立30周年,我们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持续用力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和作用,不断推动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北航答卷。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