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召开化学拔尖学生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27

北航新闻网3月27日电(通讯员 吴宇凡)3月21日上午,化学学院于沙河校区举办“化学拔尖学生座谈会”,围绕学业发展、校园生活和未来规划等一系列话题进行交流。

与会学生逐一分享过去半年学习生活感受以及过程中的困惑,院长、副院长以及党委副书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并提出建议与指导。

副院长田东亮对同学们学业发展、课程设置、专业学习等方面的疑问做出了解答,表示将会优化课程设置,合理安排上课时间,并与相关专业教师进行沟通,不断改进和创新上课方式方法,增强学生们专业兴趣。

副书记张绍丽对于同学们大学生活困惑、未来规划等问题进行解答,希望大家尽快完成从高中到大学角色转变,合理安排利用时间;在大学逐渐培养出独立的人格,明确未来规划,走出自己的人生道路。

院长刘明杰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双学位、导师制及个人发展等问题,介绍了拔尖学生培养目标、培养模式,最后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要加强社会实践,提升创新思维和科研素养;第二,“优秀”不仅限于形容学习成绩优异,重要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大家珍惜大学宝贵时光,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第三,鼓励同学们将基础学科知识灵活地运用于化学研究和学习中,争取做到用理论上的创新来指导实践的发展,希望大家成为化学领域高层次拔尖人才、交叉型人才。

化学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与老师的沟通交流,旨在通过座谈会、班会等活动,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增强学生专业兴趣,解决同学们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做好学生的成长支持与发展服务工作。

(审核:刘克松)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