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举办“奋进航发梦,唱响新征程”合唱比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28

北航新闻网3月28日电(通讯员 刘畅)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师生美育素养,3月26日晚,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奋进航发梦,唱响新征程”合唱比赛在咏曼剧场拉开帷幕。经过三个月的积极备赛和精心准备,航发院全体学生共选送五支队伍参赛,分别是同心合唱队、七秩宏心合唱队、明心合唱队、矢志强心合唱队、凌云合唱队,本次比赛同时还特别邀请到北航离退休航之韵合唱团和北航学生合唱团进行表演,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段段精彩的表演,串联起全体师生对祖国忠贞赤城的热爱和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我,今晚相逢,共同举杯,放声高歌,离退休航之韵合唱团带来女生小合唱《相逢是首歌》《我们举杯》,让我们感受到悠悠岁月里的浓浓情意。神州寰宇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蓝天长空下,鲜红的八一军旗随风飘扬,由2021级博士研究生组成的同心合唱队带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强军战歌》,讴歌了我们深深热爱的祖国和人民军队。不需要你歌颂我,不渴望你报答我,多少仁人志士默默奉献,用热血和青春筑就了光辉的事业,由2022级博士研究生组成的七秩宏心合唱队带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唱出了我们心中对祖国建设默默奉献的开拓者的赞歌。英勇无畏的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伟大祖国,把中国崛起的大旗,插在了祖国大江南北,由2022级硕士研究生组成的明心合唱队带来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抒发了心中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和最热烈的爱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神州大地春潮奔涌,万里河山锦绣灿烂,由2021级硕士研究生组成的矢志强心合唱队带来了歌曲《歌唱祖国》《中国军魂》,唤起了无数中华儿女的自豪和向往。一颗初心,镌刻赓续传承的百年荣光。一种信仰,汇聚日月新天的磅礴力量,怀着对先辈们深深的敬仰,由高年级博士研究生组成的凌云合唱队带来歌曲《歌唱祖国》《万疆》,愿山河无恙,吾国万疆。

本次航发院教职工通过视频带来歌曲《黄河大合唱》《走向复兴》,航发院和动力学院联队送上的该表演,在2021年学校举办的“颂歌献给党”教职工合唱比赛中获得了金奖、最佳思想立意奖、最具人气奖等三项奖项,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月亮自古就是诗人、歌者争相歌颂的对象,月升月落,月圆月缺,都有着深刻的寓意,北航学生合唱团带来了本次比赛的彩蛋节目《月亮代表我的心》,悠扬动听的旋律为本次合唱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精彩的小游戏和抽奖环节,现场欢笑不断。大家积极参与,在一个个小游戏中各尽所能,通过激动人心的比拼,获得了航发院为大家准备的精美礼品。

经过激烈的角逐,七秩宏心合唱队(2022级博士)获得一等奖;同心合唱队(2021级博士)、矢志强心合唱队(2021级硕士)获得二等奖;凌云合唱队(高年级博士)、明心合唱队(2022级硕士)获得三等奖。

本次合唱比赛不仅表达了航发院师生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更坚定了强国铸心的执着与毅力,面对“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机遇,航发人必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毅力、“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勇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航发强国事业不懈奋斗。

(审核:王文文)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