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七轶峥嵘岁月 述空天报国情怀——仪器学院光电所博士生党支部开展校史主题教育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28

北航新闻网3月28日电(通讯员 李昂/文 张世磊/摄影)为增强党支部成员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3月22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光电所博士生党支部21名支部成员走进北航校史馆,领略北航七十年创业兴学的不平凡历程,弘扬空天报国精神。

跟随讲解员进入展厅,同志们被一面贯穿四层楼的“空天报国”雕塑深深震撼,这是北航历史的浓缩,也代表了北航人的精神追求和奋斗目标。进入序厅,这里展示了从无到有,储备人才、积蓄力量、筹建北京航空学院,从此开启了航空领域这一厚重的大门;创业兴学、与国同行,一个个上天的型号,是莘莘学子航空报国初心的实际证明;抢抓机遇,改革奋进,符合时代发展需要,与时俱进地培养新时代创新型人才;好中快进,科学发展,一次次的技术创新,让中国冲向世界,走在前列;立德树人,逐梦一流,一个个战略决策和发展部署,让学校科学系统发展。

此次的参观学习,支部同志在先辈们披荆斩棘、砥砺创新的奋斗史中品味空天精神,感受到了老一辈北航人的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精神,成就了改革发展后的北航新面貌,表示作为正值青春年华的当代北航人,要不懈努力,投身科研工作,传承空天报国使命,为祖国空天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审核:刘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