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前沿 履践致远 行曰未来——冯如书院举办北京生命科学园“企业行”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28

北航新闻网3月28日电(通讯员 郭梦瑶 邹坦)为帮助书院学生聚焦前沿科技趋势,关注科技发展动态,了解高新技术产业的现状与特点,3月22日下午,冯如书院举办“企业行”活动。

WechatIMG6110.jpeg

同学们来到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研究所的老师们介绍了本所发展历程与学术代表成果,并欢迎大家参与夏校实践项目。接着,水木未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冷冻电镜实验室,展示了“水木未来”作为亚太第一个300kV冷冻电镜商业化服务平台所打造的经典产品,详细讲解了冷冻电镜的结构与测量原理,阐释生物研究与物理研究的区别。

随后,园区新生巢孵化器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介绍了国家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沿革与相关企业的发展现状,带领大家参观了展示楼内实时生态的电子沙盘,用于承载商务洽谈活动、近700平米的咖啡厅,涵盖国内生物医药发展历程的回廊等标志性场地,并介绍了新生巢为国内外科研人才提供的优质服务模式。通过参观新生巢共享办公区和公共实验平台,同学们感受到企业中工作的严谨性及企业之间高能互链、合作共赢的要义。

活动的最后,水木未来的工作人员以“冷冻电镜+AI引领数字化药物研发”为题为大家讲解了公司冷冻电镜项目的发展规模、当前布局及未来规划,介绍了公司基于结构生物学、深度学习和高性能计算核心技术,在小分子、抗体药、蛋白降解、基因治疗等领域推动药物研发的数字化创新所做出的努力。水木人不断突破、积极创新的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给予同学们很大的启示。

本次“企业行”活动让书院学生真正走入社会,一方面了解高新技术领域的行业前景,一方面了解社会对“人才”的定义和对职业素养的要求,激励同学们学以致用,做好长远规划,成为社会真正需要的人才。未来,冯如书院将继续链接外部资源,扎实提高“企业行”活动质量,为书院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支持。

(审核:李俊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