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捕捉美好 让相片唤醒诗意——北航思源讲堂推出手机拍摄技巧专题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29

北航新闻网3月29日电(通讯员 张嘉璇)3月27日上午,北航思源讲堂在思源楼三层报告厅开展了《用镜头捕捉美好 让相片唤醒诗意——手机拍摄技巧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精准精细服务好老同志。讲座由北航教职工摄影协会会长马大成主讲,重点从摄影景深及构图、摄影的用光及色彩出发,带领大家掌握手机拍摄技巧。本次讲座采用视频号直播的方式面向全体离退休教职工开展,其中线下参与51人,线上观看人数达到861人。

马大成从手机拍照的基本操作入手,逐步向大家介绍如何拍摄一张好的照片。他围绕明确主题、突出主体、画面简洁、色彩鲜明四个要素,从构图、调光、配色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人像、风光、花卉、美食等场景的拍摄技巧,帮助大家了解如何拍照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才能让作品更出彩。他还具体分析了一张夏日绿园照片,具体讲解了拍摄技巧。跟随着老师的讲述,台下的观众听得津津有味,仿佛自己也置身在美丽的绿园当中,正在用镜头去捕捉那些美好。

讲座结束后,很多老同志围拢马大成老师咨询着一些摄影相关的问题,并纷纷表示要加入到北航摄影群。有的老同志高兴地说,感谢离退休处想我们之所想,在这鸟语花香的季节里举办这么实用的讲座,为我们的晚年生活打开了一片蓝天。

据悉,开设思源讲堂是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离退休处将继续围绕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深入调研老同志所思所想所求,开展不同主题的讲座报告,丰富文化养老内容,让老同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与安全感。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