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赴百度进行支部共建及参观交流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31

北航新闻网3月31日电(通讯员 梁保宇 孙丽美)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促进产学研深入交流,3月2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硕士21级2支部、3支部及本研学生代表共40余人,前往百度开展支部共建及企业参观活动。

百度的杨迪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百度人工智能落地产品“AI相牛”的宣传片,并介绍了党组织发展情况。通过介绍,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百度“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的企业使命,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人工智能技术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强大力量。

在百度展厅,杨迪从百度党组建设、企业历史、所获荣誉和业务布局等方面给同学们展开了详细介绍。他围绕党中央提出的“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百度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的突出表现,带同学们了解了百度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高新技术及前沿成果。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观看百度创业二十年首支纪录片《二十度》,学习到二十年间百度勇于创新、用科技改变世界的历程,深刻体会到科技创新对现代化建设的支撑作用。最后,杨迪对百度的人才需求情况和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大家坚守对技术的热爱、在飞速发展的世界中不断学习,共同实现用科技改变未来的理想。

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为聚焦优势资源、开展多方合作、扩展人才培养方式奠定了基础。计算机学院学子对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应用及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在硬科技时代背景下勇担建设科技强国的创新责任,以勇闯创新“无人区”的自信为美好世界赋能。

(审核:李建欣)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