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雁不坠凌云志 软件报国守初心——软件学院组织校友返校交流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31

北航新闻网3月31日电(通讯员 郑明宇/文 陈高璋 张景轩 熊昕然/摄影)为促进校友联络交流,加强校友同学院学校的密切联系,3月26日,软件学院校友会组织校友师生联学联建活动,邀请校友代表返校参观校史馆、参与“归雁座谈”交流会和“羽你同航”校友羽毛球赛。

26日上午,校友代表和师生党支部党员代表联合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矢志软件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校友师生联学联建活动,大家一起来到校史馆参观学习。北航校史馆以空天报国精神为主线,全方位展示北航七十载的办学历程和人才培养成果。各位校友和师生代表在参观过程中共话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红色基因,重温奋斗岁月,更加深入体会到“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对一代代北航人的深远影响。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起来到软件学院325会议室参与首期“归雁座谈”校友师生交流会。座谈会上,软件学院院长胡春明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发展和校友会建设情况。出席的各位校友代表和学生代表也纷纷畅所欲言,回顾在校青葱岁月、交流行业建设发展,并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平台和机会为学院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雷晓锋做总结发言,对校友们回家表示热烈欢迎,也对校友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

中午时分,校友们在志愿者同学的陪同下一起参观校园,走进当年的教学楼,大家表示科技感现代感十足,充分感受到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和进步。

下午两点,软件学院“羽你同航”校友羽毛球赛拉开帷幕。本次羽毛球赛项目包括双打比赛和趣味项目挑战赛两项。比赛得到了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与热情参与,共有16支队伍、40余名校友参与。软件学院校友会顾问张德生致开幕词,向积极参赛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经过一下午的激烈对决,谢雨帆、徐景宣获双打冠军,李皓、王彬获双打亚军,赵寅、罗琼获双打季军。

通过本次校友返校交流活动,学院校友和师生进一步增进了深厚情谊,展现了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提升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也将共同为学院学校的建设发展和软件科技事业的繁荣进步做出更多贡献。

(审核:雷晓锋)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