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院举办“晨曦杯”羽毛球交流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31

北航新闻网3月31日电(通讯员 陶申 林光鎣 王进)为积极响应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弘扬体育精神,激发全院同学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展现运动风采,前沿院于3月中旬在学院路校区羽毛球馆开展了“晨曦杯”羽毛球交流赛,比赛分为竞技组和娱乐组,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30余名硕博研究生参与其中,共同竞技。

本次竞技组比赛采取团体淘汰制进行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和男女混合双打三项比赛。在进行激烈比赛的同时,利用空闲场地特别增设了娱乐赛,娱乐赛之前,竞技选手为初次接触羽毛球的同学进行了教学指导,介绍了正确的握拍方法与基本的正反手接发球技巧,通过简单的赛前指导,每一位参赛同学都对羽毛球运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此同时,研究生们的技术和情感纽带在轻松的氛围中得以巩固。

研究生们各自组队,奋力拼搏,大显身手。竞技组选手们出色的发球技巧和准确的控制能力使比赛精彩纷呈,平抽、放网、挑球、吊球、杀球等技巧层出不穷,场上竞争激烈,比分屡屡逆转。娱乐组选手们同样展现出了敏捷的反应能力和出色的球技,双方有来有往,点燃现场气氛。精彩激烈的角逐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观看,喝彩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场外气氛热闹非凡。激情的赛事和奋力拼搏的氛围,给现场的每位同学留下了深刻记忆。

羽毛球3.png

“晨曦杯”羽毛球交流赛的举办,培养了研究生们“奋勇拼搏,永不言败”的意志,增强了学院各年级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合作,营造了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同时,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借此契机,同学们走出实验室、走出教室,释放压力、强健体魄,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科研生活中。

(审核:王菲)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