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元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征兵动员宣讲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31

北航新闻网3月31日电(通讯员 赵宇健 朱浩 王萌/文 邓近秋/摄影)为积极响应国家大学生征兵入伍号召,切实做好春季学期征兵工作。3月22日下午,沈元学院在学术交流厅举行2023年春季征兵动员宣讲会。校党委武装部、沈元学院负责人,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沈元学院辅导员、400余名本科生参加大会。

沈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进行了征兵动员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与国内局势,强调了参军入伍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具有“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志气、“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的勇气、“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气,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在个人意向明确、身体条件允许、家人朋友支持的前提下积极参军入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强军力量。

校党委武装部办公室主任邵英华介绍了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对强军召唤、基本要求、优待政策、先进典型、应征报名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征兵中身体条件、就业优待、经济补助等方面的疑惑。

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徐国辉、沈元学院刘家琪作为退伍复学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汇报分享,他们以自我经历为切入,展现真实的军旅生活,围绕入伍动机、军事训练、政治学习、收获与体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鼓励同学们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本次征兵宣讲会极大地强化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激发青年学子响应祖国号召,希望同学们能把个人理想抱负与强国梦和强军梦相融合,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己,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审核:刘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