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抓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离退休工作处机关党支部在行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4-11

北航新闻网4月11日电(通讯员 王静)4月10日下午,按照上级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北航离退休工作处机关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传达学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在思源楼三层会议室召开,离退休工作处机关党支部全体人员参会。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全体人员集体学习,并先后发言交流。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处机关党支部书记郭永秀谈到,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离退休工作实际,不断提升服务本领,强化担当作为,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不断实现离退休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曲珊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在统一、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两点感受颇为深刻:首先要将离退休工作作为总体工作的一部分,从全局和整体的角度重视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做好为老同志服务工作;其次,近年来离退休工作的内容和特点也随着国家的发展在不断完善,新时代做好离退休工作的内容也在发生变化,要求我们从形式和内容上都要跟上新时代发展需要。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郭磊表示,一是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对党忠诚的表率,离退休工作具有政治思想性强的特点,要做好老同志的工作就要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二是敢于担当作为,做干事创业的表率。一方面要提高供给能力,另一方面要善于和老同志沟通协调,要从实际出发,用好用活用足政策,创造性地解决好老同志的诉求。

生活服务办公室主任霍红卫表示,从日常生活工作细微处着手,为老同志提供细心温暖服务。离退休党委专职组织员刘佳秀表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文体活动办公室主任肖昱表示,要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服务工作,组织举办好各类老年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老龄工作献一份力。宣传教育办公室主任张嘉璇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做好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深入老同志。行政办公室何颖表示,要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做好思源楼管理工作,为老同志创造更好的活动环境。

党支部其他人员先后逐一结合分管业务、自身实际发言交流,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深刻认识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还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风险和挑战,需要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名离退休工作者,要立足自身岗位,积极发挥作用,全心全意服务好老同志。

后续,离退休工作处机关党支部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创新主题教育形式,从自身做起并引导老同志深刻领悟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多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学校发展。

会议最后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离退休工作处机关党支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抓紧抓实主题教育,坚守初心使命,发挥传统经验优势,不断提高综合服务管理能力,为学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上,还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2023年版《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的重要论述、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等。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