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4-14

北航新闻网4月14日电(通讯员 葛建平)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4月12日,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组织党员代表近50人走进气势恢宏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感悟党的百年奋斗之路,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图片1.jpg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整个展览按照“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分为四个部分,通过2500余幅图片、4500多件文物实物,运用有代表性、说服力的展览元素,全景式反映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复原的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场景、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军旗、开国大典上毛泽东同志使用的话筒以及穿戴的衣帽和庆典活动的珍贵视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40余份重要批示和信件、嫦娥五号模拟舱……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档案,一帧帧生动的图片视频,一个个逼真的复原景观,记录着一个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壮阔历程,使大家深切体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砥砺奋斗的初心使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我们应该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在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结合工作实际,我们要始终做到初心不变、使命不渝,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前行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审核:吴安青)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