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4-20

北航新闻网4月20日电(通讯员 程亚平)4月14日下午,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查国清主持会议,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了学习。

image

会上,查国清结合学习主题作领学发言。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学院党委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逐一发言。

院长林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继续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即“六个必须坚持”,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也是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将主题教育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推进院所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党委委员、副院长马小兵表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激发党员教工初心使命,加快建设一流学科专业;要守正创新、坚持系统观念,要团队发展、坚持师生之上;要团结带领全院教师,全面贯彻院所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党委委员、副院长艾骏表示,深入调查研究是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后续将从学院行政工作、人才引进、平台功能的优化、软件可靠性方向的发展等四个方面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找准根源症结、提出对策建议,抓好建章立制,不断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

党委委员、所长吕琛表示,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研究所事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做深做细做实调查研究,切实解决教师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调查成果转化为推动院所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党委委员、副院长陈云霞表示,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分管业务工作中去,针对“如何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如何提高学院支撑平台的建设力度”等问题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深刻检视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副所长任羿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院所的未来发展,应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瞄准真需求,结合自身的定位和条件,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路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路,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不断作出新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泽斌表示,要将理论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传承弘扬“为民精神”,切实解决学生成长发展难题,引导学生投身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

党委委员李晓阳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只有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才能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

image

查国清在总结讲话中就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部署要求。一是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唯物主义、辩证主义和人民立场来分析总结把握院所38年发展历程和经验;坚持系统思维,强化综合特色,深刻认识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可靠性专业作为国防科技和国民经济建设紧缺专业面临的重要使命,深刻认识安全工程学科在筑牢国家安全体系和提升国家治理能力中的重要性地位。二是要突出实践导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围绕当前可靠性的重要使命和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心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按照关于优化院所管理的四个基本原则,加强院所良性互动的顶层发展谋划,进一步完善院所管理体制机制。三是将主题教育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等重要论述相结合,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起来,一体化推进,破解学院事业发展难题,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成效。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