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4-24

北航新闻网4月24日电(通讯员 王洁)4月21日,北航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离退休工作处机关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70个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委员共计160余人参会。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郭永秀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精神,详细解读了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调研方案和学习方案,逐条逐项讲解了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表。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对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意义。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做好离退休处的各项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初心,不断强化政治责任,促进担当作为,知难而进,真抓实干,着力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的问题。引导老同志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助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桑榆力量。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结合老同志特点和实际情况,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实现干部党员全覆盖。加强组织领导,通过交流研讨、宣讲报告、老少共建、案例分析、社会实践、竞赛答题、主题征文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宣传主渠道作用,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挖掘先进典型人物事迹,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注重建章立制,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