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4-24

北航新闻网4月24日电(通讯员 王小宁)2023年4月1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四号楼20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郭洪波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2.jpeg

会上,郭洪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主题教育动员。他表示本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定要动员好全院的党员同志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他提出,在理论学习过程中,要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调查研究过程中,要坚持思想引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宗旨意识相结合。

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敬民领学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他表示,今后的工作内容要时刻围绕学院发展重大问题,研究形成指导工作的实际举措,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学院发展战略。

材料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卫平结合分管工作内容作重点发言。她表示,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要时刻总结在主题教育环节中的优秀做法与经验,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完成高质量学习。

材料学院副院长宫勇吉表示,在接下来的科研工作中,材料学院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把加强“有组织的科研”作为高校科技战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继续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为最高追求,准确把握学院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学院党委副书记图们结合学院思想引领与意识形态宣传工作开展交流。他表示,要迅速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精心谋划,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推动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相关内容。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切实增强一流大学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一流贡献。

(审核:郭洪波)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