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4-27

北航新闻网4月27日电(通讯员 赵圆)4月25日,校团委召开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在晨兴音乐厅召开。校团委书记会成员、各学院(书院)分团委书记、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学院(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全校大小班团支书、各社团团支书等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宁带来谈“学思想”的重要性主题讲学。他通过对国家重点文件的解读,阐明要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的基础上不断把“学思想”引向深入,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在熟记基础上体会内在逻辑和含义,团学干部也需注重学习如何对新思想进行生动表达,注意克服“学思想”中的三个常见错误,希望同学们将理论联系实际,把具体要求放到整体科学体系中把握,深刻认识到理论学习的要义,在“学思想”下真功夫。

校团委书记庄岩带来题为“党领团行、学思践悟,协力强化主题教育共青团实践新作为”的专题报告,传达全国高校共青团工作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并从共青团使命责任、工作进展、工作思考、主题教育行动方案四个方面进行报告。北航共青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团,加强思想引领,建强基层组织,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动员优势,围绕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聚焦北航青年发展需要,依托学校工作体系平台,贯通校内外资源政策机制,不断深化共青团在思政工作中的价值引领、在人才培养中的创新实践、在团学改革中的职责担当,持续提升思政教育和实践育人工作实效。

(审核:庄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