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并开展专题参观实践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4-27

北航新闻网4月27日电(通讯员 韦徵圣)日前,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发院”)在沙河校区主楼B40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航发院党委书记王文文主持,各师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27094455.jpg

会上,王文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和部署,介绍了航发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制定过程和推进情况。并着重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刻认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过程中,力求做到两个结合,一是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二是与高质量推动航发院中心任务紧密结合,将“科学”二字贯穿始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师生认可度作为检验成果的根本标准。

随后,党委副书记刁旭解读了航发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计划,突出强调了与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密切相关的工作内容,重点介绍了读书分享会、微党课等特色活动安排,并就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计划进行说明。专职组织员曹文颖汇报了2023年航发院党建思政工作计划、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安排、党支部建设情况,并对院级党创基金验收等基础业务展开培训,为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提供保障。与会成员进行充分交流,表示将切实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同师生党员一起学到深处、落到实处,共同推动航发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后,航发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思政导师、专兼职辅导员以及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前往中国航空工业历史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参观实践。中国航空工业历史博物馆是目前国内唯一全方位系统展示中国航空事业发展历史的展馆,同时也是“航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航空科普教育基地”。

合影.jpg

进入中国航空工业历史博物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几个大字映入眼帘,这也正是航空事业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师生们跟随着讲解员,深入了解、深刻感受了我国航空工业110多年发展历程中所经历“萌芽、探索”“创建、成长”“改革、崛起”“强国、腾飞”的四个时期。从毛泽东同志向新中国首架飞机、首台航空发动机试制单位发出的嘉勉信,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航空报国英模”罗阳的重要指示,师生们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航空工业的关怀重视;从我国第一型空空导弹“霹雳”1号、第一型喷气式发动机涡喷5,到国产大型客机C919的首飞,师生们直观了解了我国航空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军民用飞机事业的加速发展。航发院师生被前辈们在领域内潜心耕耘、默默奉献的伟大精神深深感染。

拼图-4张.png

参观结束,师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航发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作风,铭记历史,开创未来。要致力于我国航空发动机技术攻关,开展好有组织的科研,为航空报国事业注入强大生命力和创造力。

(审核:王文文)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