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元学院开展积极心理系列辅导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09

北航新闻网5月9日电(通讯员 赵子懿 王萌)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氛围,沈元学院联合积极心理体验中心举办了“青春自在向阳”的积极心理系列辅导报告,带领同学们一起心理疗愈,拥抱和煦阳光。

4月13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欧阳敏作主题为“情绪管理与心理调节”的报告,强调了情绪和情绪管理的重要性,为科学认识并合理应对校园“内卷”现象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建议,同时介绍了缓解焦虑、预防抑郁的实用技巧,如“注意力转移调节法”“身体活动调节法”和“音乐疗法”等。

4月19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梁天一作主题为“爱要怎么说出口”的报告,分析了大学生单身的原因、提供了不同的应对策略,比如多参与社交、结交新朋友,尝试和心仪的人多见面、多交流等。

4月23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金珠在沙河校区作题为“管理情绪 驾驭自我”的报告,从如何觉察、认知情绪,到宣泄法、豁达法、松弛法、平心法等较为有效的情绪管理方法,提醒同学们要学会驾驭自我,加强认识,提高修养,敢于担当,学会感恩。

生活需要阳光,生命需要勇敢,系列积极心理辅导报告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同学们做自我情绪与感情的主导者,积极应对和克服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和挫折。

(审核:刘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