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任务 深学细研笃行——图书馆党总支在行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11

北航新闻网5月11日电(通讯员 何梦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图书馆按照上级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精心组织、系统谋划,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成效,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826776632594582c7c5b5390b4c968e.jpg

强化理论武装,发挥头雁效应。图书馆党总支领导班子带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抓好集中学习,带动全馆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每月开展一次集体学习研讨,围绕15个专题,从淬炼思想到实干笃行,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同时,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日”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现馆员学习全覆盖。

加大调研力度,创新方式方法。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图书馆组织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系列调研活动。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锚定“优化师生服务”方向,直面图书馆发展中深层次的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确定了包括师生服务、特色馆藏、两校区图书馆空间服务和借阅咨询等调研主题。4月至5月期间,图书馆领导班子带队先后走访调研了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并利用会议座谈形式调研了学科相似的其它14所高校,进一步拓展了工作思路、收获了工作经验,为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提供了有效借鉴。同步开展校内调研,本着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的原则,一是面向图书馆全体馆员征求意见建议,在全馆营造破难题、提服务、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二是计划下一步面向学校师生开展问卷调查,研究图书馆服务师生的堵点、痛点、难点。

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成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主题教育中,图书馆党总支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5月6日召开专题会议研讨,系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师生服务的难点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制定专项整改方案,明确具体内容、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坚持立行立改,采用台账式、清单式管理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落地落实,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成为解决师生具体问题的“助推器”。

下一步,图书馆党总支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继续把主题教育组织好、落实好,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为推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贡献。

(审核:杨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