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研院师生赴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25

北航新闻网5月25日电(通讯员 张晓明 任道安)5月17日下午,北航高研院师生代表赴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开展调研,就共建校外人才培养基地进行深入交流。

高研院师生首先听取了边坡雷达创新团队的汇报,该团队攻坚克难,突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了边坡雷达的国产化,并将其广泛应用于灾害预警、抢险救灾、重大活动保障等场景。之后,高研院师生参观了由中国安科院牵头研制的国家油气输送管道地理信息系统,该系统集合了对全国油气输送主管道的实时监测、安全评估、信息协调等各项功能,对提高油气输送管道的安全性具有重要意义。

参观结束后,安科院院长周福宝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介绍了中国安科院的总体情况。高研院院长龙卫球教授介绍了北航高研院的相关教育教学情况,并结合高研院培养“领导、领军人才”的教育目标,强调了双方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对于学生能力提升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之后,双方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就之后的合作方向展开了深入交流,为北航高研院和中国安科院设立人才培养基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日后进一步推进落实长效合作机制,开展更为广泛的产学研合作共建构划了基本的蓝图。

(审核:于金龙)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