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25

北航新闻网5月25日电(通讯员 孙振佳)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4日下午,前沿院在新主楼第一报告厅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宁教授以《谈谈学习党章的方法》为题讲授,前沿院近200名学生参会。党课由前沿院党委书记王菲主持。

2.jpg

高宁教授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简史》谈起,由浅入深地将同学们引入党章学习。从学习党章的难点到学习党章的方法,高宁重点强调了“融会贯通”四个字,进而引出“道术相济”的党章学习方法。高宁援引古今事例,通过入党誓词的百年变迁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逐句阐释了入党誓词的思想内涵,并结合入党誓词详细介绍了如何融会贯通学党章。高宁强调,历经百年发展,入党誓词不仅是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是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一把钥匙,更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发挥着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1.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高宁教授的报告引经据典、融汇古今,通过丰富的党史故事和感人的党员事迹,深入解读入党誓词的每句话、每个用词,深刻剖析与党章相应内容的联系,将之与每个党员的实际相结合,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入党誓词和党章内容的理解。

前沿院全体师生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加强党性修养,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

(审核:王菲)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