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航天 探索前沿——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博士2022级党支部与高年级博士第一党支部共同参观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26

北航新闻网5月26日电(通讯员 陈乾/文 陈乾 仵宏铎 肖小琦/摄影)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感悟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全线三十年来自立自强、奋斗圆梦的辉煌历程,2023年5月17日,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博士2022级党支部与高年级博士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了“逐梦寰宇问苍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十年成就展参观学习党建活动。

图1-合照.jpg

成就展以“回望飞天路、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包括领导关怀、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发展展望四个板块,全面回顾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十年来自信自强、奋斗圆梦的辉煌历程。展览重点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载人航天事业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和历史性成就,主要展品包括可步入式天和核心舱1:1模型,空间站组合体1:4模型,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模型等,同时首次展出了新一代载人飞船及月面着陆器等未来载人登月主要飞行产品模型。还有航天服、神舟十三号返回舱及飞行任务搭载的党旗等实物,生动展现了广大航天人的昂扬精神风貌。珍贵的展品引领着支部党员回到曾经一次次激动的时刻,深切感受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

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为建设航天强国、科技强国,提升大国地位,增强民族凝聚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示了伟大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和初心。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支部同志深深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载人航天事业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和历史性成就,深刻感受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新型举国体制、坚持走中国特色发展道路的巨大政治优势和实践伟力,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航天人们攻坚克难的艰辛历程以及为航天事业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

本次参观结束后,广大青年党员有了更直观的体验,感受到自己所学领域与航天科技的紧密联系。深刻领会到了载人航天所蕴含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极大程度激发了同学们求学探知、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冲劲。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