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专业宣传周 共圆动力强国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专业宣传周系列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26

北航新闻网5月26日电(通讯员 周如鑫 张迪)5月8日至14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围绕“相约专业宣传周,共圆动力强国梦”主题开展专业宣传周活动,帮助航空航天大类学生全面深入了解动力学院,正确进行专业选择。专业宣传周期间,学院组织开展专业宣讲、实验室参观、师生朋辈交流、总师进校园等丰富活动,激发了同学们投身航发事业的热情。

专业宣讲领略动力特色

动力学院院长闫晓军教授为同学们带来《院长论坛》,系统介绍能源动力战略优势、学院历史沿革、学院综合实力、人才培养优势、重点研究方向等,吸引来自各书院20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本科教学副院长孙大坤教授、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负责人石多奇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负责人李挺副教授、空天智能电推进技术专业负责人黄建媚副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动力学院的专业优势和特色培养体系,让同学们对三个专业的发展前景、保研政策、就业优势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图片 1.png

实验参观品悟前沿科技

学院组织同学们前往动力学院和航发院实验室参观学习,在智能推进实验室领略发动机结构的独特魅力,在内流测试技术实验室感悟内流流动的珍奇,在流体与声学工程实验室品味气动声学的奥秘,在飞机/发动机综合系统安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感受发动机的安全机理,在未来航空发动机协同设计中心见识先进发动机的发展方向。通过实验室参观活动,同学们对于发动机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也更加坚定了航空强国中国心。

图片 2.png

师生朋辈交流助力发展

为更好的帮助同学们了解动力学院,动力学院邀请了来自不同研究方向的老师与优秀学长学姐,开展动力午餐会和朋辈交流活动。在午餐会上,同学们和老师共进午餐,咨询关于动力学院的相关信息,老师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动力学院。动力学院开展朋辈交流活动,以优秀学长的经验助力同学们全面发展。通过交流活动,帮助同学们强化了动力心,坚定了发展方向。

图片 4.png

院士总师携手助力前沿发展

学院邀请刘大响院士作《智慧航空 飞向未来——飞机与动力发展的回顾与展望》主题报告,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动力发展的机遇与愿景等方面的知识,并对同学们的事业规划进行指导和鼓励。邀请沈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总设计师刘永泉作“大中型航空发动机发展现状及趋势”主题报告,与同学们分享自身经历、交流科研心得,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300余位同学怀着对航发事业的热情参加报告会并与刘永泉总师积极互动。

图片 3.png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