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赴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26

北航新闻网5月26日电(通讯员 王奕文)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汇,2023年5月20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北京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共28名师生赴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

WX20230526-103226@2x.png

在北航校友上飞公司复材中心制造技术部部长刘军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人走过“匠心之路”,参观了商飞功勋机飞机内部结构,“永不放弃”雕像激励着航空人在创建国际一流航空企业的伟大征程中奋勇拼搏、建功立业。随后,调研组参观了ARJ21部装生产线,“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标语映入眼帘,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感受到了中国商飞研发世界级产品的决心。在复合材料中心,看到他们以“让中国大飞机翱翔蓝天”为目标,以规模化系列化、自主可控、质量安全为要求,锲而不舍、久久为功,这种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师生。

最后,调研组与复材中心团队代表进行座谈。北航材料学院2014级直博生、复材中心研发主管工程师陈俊林对制造技术部进行了介绍,内容包括部门架构、职能规划、成型工艺等。双方围绕人才培养与就业发展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对未来强化校企联络形成双向回馈达成共识。

WX20230526-103252@2x.png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材料学院将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校友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推动学院人才培养与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弘扬以空天报国为内核的北航精神。

(审核:郭洪波)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