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老年党校国际形势报告会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26

北航新闻网5月26日电(通讯员 张嘉璇)5月24日下午,北航老年党校国际形势专题报告会在思源楼二层多功能厅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中心副秘书长、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傅小强为老年党校学员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副书记郭永秀主持。

报告会上,傅小强以世界动荡变革期的主要矛盾和挑战为题,从中美两国为代表的制度之争、先发国家和后发国家的“剥削”与“反剥削”之争、精英阶层和平民阶层之争、社会经济思潮的不同主张和不同路线之争、守成大国和新型大国之争等五组矛盾,对当前变化莫测的国际形势作了全面系统的分析和梳理。

一个多小时里,傅小强用深入浅出的解读、提气鼓劲的话语、生动鲜活的事例,引发大家强烈共鸣。

老同志们表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我国加速发展新的战略环境,我们全体党员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更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排除一切干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郭永秀在总结中指出,“今后,北航老年党校将继续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丰富讲座报告内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有效推动学校离退休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离退休党委委员、各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各级关工委成员、特邀党建组织员、民主党派人士代表,“三老”协会、老年大学、老年社团主要负责人等共140余人听取了此次报告会。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