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时代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北航老年党校组织学员参观雄安新区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6-09

北航新闻网6月9日电(通讯员 张嘉璇)“大家看到这里树上的二维码了吗?”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路旁的树荫下,讲解员看向北航老年党校的学员们问道,“只要扫描这个二维码,我们便可以看到这棵树从孕育、成长的每个过程信息。”不少老同志拿起手机试着扫描,体验雄安新区先植绿、后建城的建设理念下,数字森林和自然森林的奇妙映射。

按照北航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8日上午,北航老年党校学员集体乘车赴雄安新区开展参观学习,感受时代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党支部全体委员,关工委、“三老”协会、老年学研究中心、老年大学、老年社团负责人以及民主党派人士等一行近1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到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随处可以看到被绿色树木围绕的钢结构建筑,“这些建筑都采用模块化装配式建筑方式,充分体现绿色发展理念。”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大家参观了园区内办公场所、生活公寓、无人超市、电影院等,感受未来智慧城市、绿色城市的发展方向。“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从开工建设到正式运营,仅仅经过140多天。”听到这里,老同志们不由感叹雄安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思路。

在园区内的电影院,大家一同观看雄安新区宣传片,领会雄安这座未来之城探索人类发展的宏大远景。“目前的雄安看似还没有宣传片中那么高大上,但其实地下综合管廊、城市计算中心等看不到的先进基础设施已建成,宣传片中的未来之城,指日可待。”已经来过多次雄安的人文学院支部杨老师谈到。

离开市民服务中心前往雄安高铁站的路上,经过容东片区。车窗外,一排排崭新的居民楼隐藏在绿树丛中,这些楼差不多有10层高,棕黑色的外立面显得沉稳大气。“它们是拆迁居民的安置住房”,讲解员指向窗外,为老同志们详细介绍起当地的拆迁政策以及拆迁居民的生活现状。“政府在制定拆迁政策时,连空调移机的费用都可以考虑到,工作真是太细致了。”机关六支部的白老师在一旁赞叹着。

来到雄安高铁站,大家当即感受到高铁站的雄伟壮观。在雄安站周边,塔吊林立,处处洋溢着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的氛围。“雄安的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离不开千万建设者的艰辛与奋斗。”机关四支部的常老师感慨到。

返程的路上,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达对此次赴雄安参观学习的感受。

“这次活动组织的很好,不仅细致周到,也十分有意义。”文化传媒二支部娄老师谈到。“疫情三年多,关于雄安的消息,我大多是从新闻上看到的。这次来到实地,所听所见充分让我感受到这座‘未来之城’雏形初显,并正在一步步的从梦想照进现实。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绝非一句空话。”

“我印象比较深的是群众对拆迁的看法。”后勤六支部的叶老师说到。“我们的讲解员就是一位回迁群众,她一个四口之家,可以有高品质的置换居住房,老年人也可以领到退休金。如今,雄安的发展特别快,赚钱机会也多。从她脸上的笑容,我能感受到政府的拆迁政策是有温度的,可延续的。”

“共产党只要一认真,就没有干不成的事情。”育新支部马老师从雄安新区的发展建设,一路聊到我国航空航天事业成就、一带一路发展规划,“我们的党在制定重要决策前都进行了大量的论证,经过时间的验证,都是英明的决策。所以,我们要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据悉,本次赴雄安参观学习活动是老年党校实践活动之一,旨在丰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形式,加深学员们对政治理论的感性认识。下一步,北航离退休党委将结合老同志特点和实际情况,继续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