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科研写作微课堂共建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29

北航新闻网5月29日电(通讯员 陈亚东 吴淑涛 李延杰)为进一步贯彻党建工作与科研、人才培养工作深度融合理念,2023年5月17日,交通学院土木与机场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教工党支部于沙河主楼B706开展成才支持系列讲座——科研写作微课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崔文杰教授为同学们分享科研经历和写作技巧。

在科研写作微课堂上,崔文杰对论文的架构、写作的顺序、图表的绘制及描述、摘要以及引言的撰写等几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科研写作首要任务是构建完整的论文架构,明确写作方向,避免后续出现结论结构层面的修改。其中,论文的绘图不仅用于展示研究成果,美观的图表可以为论文加分。他同时推荐了两款实用的绘图软件,并强调图表的格式应统一。此外对图表的描述应准确、全面、深入。在此基础上,崔文杰还分享了关于研究方法部分的写作技巧。他指出,研究方法部分的写作质量决定了论文研究的可信度,应提供足够的信息来证明研究结果的可信度,使读者能够通过这些信息复现研究的结果。

余洋喆同志向崔文杰教授请教审稿过程中出现不同审稿人反馈意见迥然的情况时的应对策略;陈乙方同志从英文学术写作经历出发,针对描述图表等内容的时态使用问题与崔文杰教授进行了讨论。崔文杰教授结合自身经验,从审稿人和投稿人的双重视角出发进行了解答。

科研写作微课堂的组织开展,旨在为师生党支部共建交流打造新平台、探索新范式。活动在提升支部同学们专业知识技能水平的同时,增强了师生党支部之间的沟通了解,为提升党支部组织凝聚力、支部党员科研工作质量,促进党支部全面发展筑基赋能。

(审核:韩慧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