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研究院分团委组织开展“增强保密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团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31

北航新闻网5月31日电(通讯员 姜姗)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全体同学的保密意识,5月,人工智能研究院分团委集中组织本研各团支部开展“增强保密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团日活动,将保密观念贯彻到日常学习生活当中,筑牢学生心中的安全防线。

硕士团支部和博士团支部联合举办了主题团日活动,学校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亚老师和人工智能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徐毅老师出席。活动期间,支部集中观看了保密宣传片和科普教育视频,我校送选的保密故事《W博士,你也找工作吗?》,让学生通过真实案例,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为进一步加深理解,还组织学生们分享了科学技术保密规定、高校师生保密知识读本等资料的学习心得,组织全体学生签署保密承诺。

本科生各团支部针对不同侧重点,分别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194211团支部借助科普视频,从手机、手表窃听、电子监听和无线窃听等四个方面,学习了窃听带来的泄密危险。204211支部研讨了当前高校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及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学习了北航保密教育培训平台《红线不能触碰,底线不能逾越》内容。204277支部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短视频让学生理解一张照片可能无意泄密的严重风险,提高学生的窃密泄密防范能力。214211支部从学校“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保密要求出发,带领团员们集体进行学校保密教育培训平台答题。214277支部以间谍事件出发,学习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教育片,并分享真实案例。224211和224277支部联合组织了国家安全知识学习,辨别常见的侵犯国家安全的手段。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对于全面提高学生在新形势下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铸牢新时代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人民防线至关重要。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生活中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不断提升保密意识,为国家安全发展尽一份力。

(审核:金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