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聚合力 校际联动促发展——经管学院数量经济与商务统计系教工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31

北航新闻网5月31日电(通讯员 康雁飞)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化高质量党建引领统计学科高质量发展,5月24日下午,经管学院负责人带领数量经济与商务统计系教工党支部教师代表一行7人前往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经济社会统计系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此次调研重点围绕党建、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统计学科发展方向等主题,旨在推动经济统计学专业的人才培养和研究水平提升,加强两院在党建和学科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调研交流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016会议室举行,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经济社会统计系主任甄峰教授主持会议。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孟生旺教授热情欢迎了北航经管学院数量经济与商务统计系教师一行的到访。孟生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的党建、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情况,强调了学院对经济统计领域人才的培养重点和优势。北航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郑海涛对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随后,人大统计学院的社会经济统计教师们逐一介绍了自己所授课程、研究和发展方向,包括社会经济统计的前沿课题和应用研究。系主任甄峰教授介绍了社会经济统计系的学科发展情况、教学团队和科研项目,并重点强调了所在系在经济统计学专业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努力和成果。北航经管学院数量经济与商务统计系教师团队详细介绍了他们的所授课程、研究方向等情况,系主任康雁飞副教授介绍了所在系的师资团队、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等情况。

与会人员就经济统计学专业的人才培养事宜(本科培养方案、课程内容设置、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等)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为两校在经济统计学领域的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审核:郑海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