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老教授报告团成员做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6-02

北航新闻网6月2日电(通讯员 陈铖 吴晓慈)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为推动学生党员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近日,外国语学院党委邀请老教授报告团常务副团长郑彦良教授为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做“讲科学家故事 学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委员、分团委书记刘威主持。

郑彦良教授通过讲述钱学森、陆士嘉、沈元、杨为民、罗阳五位科学家的生平事迹和高镇同、苏东林、李东、郑天亮、陈光五位科学家的学术科研经历,带领大家从不同角度深入感悟科学家精神——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彦良讲到,北航始终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国家的需要就是我们的事业,国家的重大需求就是我们的学科发展方向。身为北航学子,要肩负起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发展的重任。

结合外语学科专业特色,郑彦良与学生们进行了沟通交流。他谈到自然科学、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如车之两轮、鸟之双翼,共同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勉励同学们要对专业学习有热爱之心,积极投身于外语事业发展,发挥特长,服务国家。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科学家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进程中,发挥聪明才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审核:肖洪)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