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教职工赴雄安新区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6-02

北航新闻网6月2日电(通讯员 崔钰莹)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化学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教职工雄安新区调研实践活动。

1.png

5月27日上午,学院教职工共同参观雄安新区市民政务中心和安置房建设区,观看雄安新区建设宣传片,了解了“智慧创新”护航“绿色发展”的建设方式,感受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建设新区的伟力,领略了作为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这座“未来之城”的魅力。

雄安新区范围内的革命老区白洋淀曾是英雄雁翎队伏击日寇的主战场,这里镌刻着鲜明的红色印记,历史与未来在这里交汇,如今,这里是雄安新区生态建设重要战场,书写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新传奇,具有了特殊的历史意义。

5月27日下午,学院教职工赴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参观学习。馆内生动地反映了白洋淀人民在抗日战争期间艰苦的斗争生活和与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参观过程中,老师们深刻地体会到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在缅怀历史的同时,更激励着新一代青年奋勇拼搏。

通过对雄安新区、白洋淀实地调研考察,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取得新成效。

(审核:刘克松)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