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6-06

北航新闻网6月6日电(通讯员 廖宵果 王嘉洋)6月2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班主任座谈会在沙河校区主楼F座1019会议室召开。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谷萌汇报了大四毕业班学生的学业就业情况,介绍了低年级学业困难学生的总体数据和典型案例。与会成员重点围绕就业指导和学业帮扶等进行充分交流,共同协商解决方案。随后,班主任老师围绕航空报国情怀激发、大类专业学生分流、班集体建设、本科课程设置、生产实习环节优化等本科生教育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董卓宁感谢班主任老师对人才培养工作的辛勤付出,逐一回应了班主任老师关注的问题。他表示,班主任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要切实履行铸魂育人的重要职责,在思想上引领学生、在学习上指导学生、在生活上关心学生,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培养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学院党委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班主任老师提出的专业分流新生入学教育、生产实习环节优化、科研课堂建设、班主任和辅导员协同联动等,加强调查研究、优化工作机制、加大资源投入,着力以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完善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明确了班主任在思想政治教育、学业就业指导、班风学风建设、生活成长关爱、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五个方面的岗位职责,班级管理、谈心谈话、指导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工作要求,以及选聘、培训、考核和保障等制度机制。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