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6-08

北航新闻网6月8日电(通讯员 谭火彬)为深入了解国产工业软件发展情况,近日,软件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信部电子一所)创新示范基地、联调联试基地开展“新兴技术赋能工业软件创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国家工信安全中心软件所刘桂镗总师介绍了国产工业软件生态建设的能力和成果,并与师生深入交流。上海索辰、广州中望等企业分别围绕数字孪生系统、云设计仿真平台等演示场景,与师生分享讨论了工业软件与人工智能、数字孪生、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融合应用发展现状与方向。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汇聚行业资源,搭建交流平台,构建良性生态,推动我国工业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工信安全中心联合行业内多家单位共同发起“高端工业软件创新发展领航计划”(简称“领航计划”),以“协同创新、培育生态”为宗旨,以“自愿、平等、合作、共赢”为原则,汇聚产、学、研、用、金、服各生态主体,围绕政策研究、标准研制、集成适配、示范应用、产教融合、产融合作等方向,组建“领航号”“标准先行号”“集成适配号”“示范应用号”“产教融合号”“产融促进号”等首批创新发展编队,共同培育高端工业软件良性生态。

(审核:雷晓锋)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