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培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9-18

北航新闻网9月18日电(通讯员 陈劳)9月13日下午,我校安全保卫部联合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在沙河校区体育馆面向3900余名2023级本科新生开展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我校2023级新生快速了解校园内外安全环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必要的自救能力。四位主讲人分别从交通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国家安全四个方面展开培训,用真实数据和鲜活案例向同学们介绍身边可能存在的危险以及应对危险的处置措施,帮助新生提升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来自北京市海淀区高等院校交通安全工作部门联席会办公室主任李希宝结合实际的交通事故案例,生动鲜活地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各项规则,提醒警示同学们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

来自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花园路派出所的李博洋警官以“防范电信诈骗,保护自身安全”为主讲内容,通过观看相关案例视频,讲解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真实诈骗案例,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在遇到类似情况时,要保持头脑冷静,多咨询身边有经验的人,避免遭受损失。

来自北京市昌平消防救援支队的马铭阳警官围绕高校火灾特点,通过一个个形象生动的真实案例,讲解了火灾危险性,教大家如何报警,如何灭火,如何逃生,为新生们上了一堂极其生动的消防安全培训课。

来自国家安全机关的警官围绕当前国家安全形势,通过讲解典型案例使新生们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此次专题讲座是我校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在此之前多部门联动,通过发放《致全体北航学生的一封信》、“平安北航”微信公众号安全知识推送、入学报到现场宣传、开学典礼专题讲座、灭火器实操实训、反诈宣讲下连队、校园安全宣传海报张贴等举措,实现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全覆盖,共同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

(审核:孙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