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元学院召开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11-21

北航新闻网11月21日电(通讯员 李宝珠)11月12日下午,沈元学院(高等理工学院/未来空天技术学院/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议在学院路校区502会议室召开,学院校友会理事、学院负责人和校友联络人出席会议。

d563f9b6d23eba557ae1a3a63cc44a6.jpg

会上,学院校友会会长、党委书记刘科生对校友们为学院校友工作的倾情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院最新的发展现状。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副院长韩钰和工程师技术中心副主任姬瑞鹏、专职辅导员王萌,先后介绍了未来空天技术学院、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高等理工学院分别承载的国家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专项的总体情况。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徐墨客介绍了学院的校友工作和校友基金情况。

根据学院校友会章程,会议审议通过了章程的修订和理事人员的调整。会议增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为学院校友会副会长,确定徐墨客兼任学院校友会秘书长,增补叶金鑫、赵志波、乔杰瑞、张苏一四位校友联络人为理事。

座谈交流在欢乐温馨的气氛中展开。校友们一致认为,学院是校友们亲切的家,“国家队”学院良好的社会声誉让大家在各行各业都备受关注、倍感骄傲。校友们一直十分关心学院的人才培养,纷纷表示要立足新起点,为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共享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学院领导老师一致表示,要切实发挥好桥梁和平台作用,实现校友与学校、学院、学生的共赢。学院将聚焦各人才培养改革专项,坚持按照行业领域、专业兴趣,统筹社会用人需求和学校育人要求,通过定期开展主题论坛、专题沙龙等形式,建设“更有贡献力、更有感召力、更有凝聚力”的校友会,助力学院培养矢志空天报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杰出科学家和卓越工程师潜质的新时代创新型领军领导人才。

DSCF8024.JPG

据悉,沈元学院校友会(原高等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于2011年3月31日。2014年4月3日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工作会议,2015年5月8日成立北美分会,2020年12月19日完成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在校党委和校友总会的领导下,坚持团结服务校友,每年举办校友年会主题系列活动,传承北航文化,推动校友与学院共同发展。

(审核:刘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