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如书院召开春季学期班主任与辅导员工作联席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4-03-28

北航新闻网3月28日电(通讯员 邹坦)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与辅导员之间的工作协同,围绕学生优化书院工作方案,提升书院班风学风建设实效,3月20日下午,冯如书院在沙河校区教学楼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班主任与辅导员联席会。冯如书院执行团队及2023级本科生班主任参会,会议由书院执行院长李俊良主持。

会上,李俊良首先对班主任们上学期的认真工作表示感谢,认真听取、回应了老师们对书院工作的感受与建议。他希望班主任们在新学期继续怀揣育人热情,与书院携手共同把握好学生动态,培养学生积极进取,勤奋好学的风气,持续重视学生内心的发展与成长诉求,帮助学生实现自我价值。

书院学业助理汇报了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学业表现情况、介绍了书院自寒假以来开展的学业支持与发展系列工作,并介绍了春季学期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工作指南,帮助班主任们明晰工作内容及时间节点。之后,辅导员与班主任们分成小组,结合班级建设、家校联动、学生引领、学业帮扶等实际工作场景充分地沟通交流。

本次会议促进了班主任之间、班主任与辅导员之间的互动交流和经验分享,有助于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有助于推动班级管理规范化,落实书院全员育人实效。今后,冯如书院将定期组织交流沙龙,促进导师、班主任们的工作经验交流,推动书院的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李俊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