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数学嘉年华外场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4-03-29

北航新闻网3月29日电(通讯员 李非)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了解数学文化,3月14日国际数学日,数学科学学院于沙河校区东区宿舍楼广场举办数学嘉年华外场活动,通过趣味数学游戏让北航学子感受数学之趣。

“‘联’动数学史”将数学故事和数学知识融入游戏,带同学们重温数学历史、涵养数学文化;“重力四子棋,步步皆为营”是五子棋游戏的演化,彰显数学的博弈之趣;“乾坤大挪移”要求参与者用不显刻度的杯子倒出指定刻度的水,是对同学们深耕分析能力、严谨数学逻辑的一大考验;路径规划、障碍物避免都是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经典之例。

外场.png

数学嘉年华外场活动有助于各位同学进一步扩展数学知识,在动眼动手动脑的过程中感悟数学之美数学之趣。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借助数学力量、应用逻辑思维,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长远的目光,在数学世界中自由遨游、创新发展。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