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真书院开展“走进经济管理的多彩世界”院长讲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4-04-18

北航新闻网4月18日电(通讯员 杨璐嵘)为开展专业认知教育,增进学生对专业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了解,致真书院举办院长讲坛系列活动。4月10日下午在沙河校区J3-107,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范英做客致真书院院长讲坛,为同学们带来“走进经济管理的多彩世界”主题讲座。致真书院院长刘志新担任主持人。

范英首先抛出经管学院要培养怎样的人才这个问题,以优秀经管学子获挑战杯特等奖、能经大赛特等奖和美赛特等奖等突出成果,以实际案例回答了经管学院的育人理念——学以致用,顶天立地。同学们需要有宽广的知识面,全面的综合素质与强大的思辨能力。她从全方位、多角度、分层次地介绍了学院的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4个一级学科。应用经济学专业,范英深入浅出讲解了“经济学是关于选择的科学”这一命题,让同学们了解到经济学能够提供理解人类行为的一个科学视角,赋予人一个全新的思维方式。工商管理专业则来自于商业实践和社会需求,主要活动围绕企业进行,具体又可分为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与会计学等。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北航的高峰学科,范英从理论高度、问题导向、管科内涵与细分专业、研究实例等多个方位全面介绍了管科的学科特色与优势。而经济统计学是与数学学院共建的特色专业,涉及大数据,行为预测等领域,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在场同学均认真聆听,对于经管学院的专业设置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范英还全面、系统地向同学们展示了经济管理学院的总体概况、发展历程、科研成果、国际交流和学生活动。最后,她积极详细地回答了现场同学关于保研、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爱国情怀、科学精神、人文素养、积极心理、专业技能和管理者禀赋的高端学术人才和高层次管理人才。希望各位同学都能够走进经济管理世界,不懈探索、全面发展,用实践作出对“尚学敏行,经世至善”的最好阐释。

(审核:闵敏)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7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7
04 月
16
04 月
16
俄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6
04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