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生参加圣彼得堡理工大学暑期学校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6-08-23

北航新闻网8月23日电(通讯员 王凌沛) 7月25日至8月12日,来自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的11名学生参加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理工大学举办的暑期学校。

该校的暑期学校划分了叶轮机械、核能工程、3D打印等诸多模块,并开设了与之相关的专业课程。我校学生主要参与了叶轮机械和核能工程两个学习模块。来自米兰理工大学、热那亚大学和拉彭兰塔理工大学的教授讲授了蒸汽轮机、燃气轮机、微小型发动机的原理和设计以及核工程的相关理论。此外,暑期学校还安排同学们参观当地燃气轮机发电厂、核电厂和涡轮设计生产企业,极大地丰富了授课形式和知识内容。

除了课程上的安排,暑期学校还安排了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如参观了著名的俄罗斯艾尔米塔什国家博物馆和彼得大帝夏宫,组织同学们泛舟芬兰湾和涅瓦河,细致充分地领略了圣彼得堡这座城市的历史和文化魅力。

圣彼得堡理工大学(Peter the Great St. Petersburg Polytechnic University)建校于1899年10月1日,曾名加里宁工学院,该校是俄联邦确定的国家研究型大学之一,在俄罗斯理工类大学里排名前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