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宇航学院第三届“宇航之星”答辩评审会结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6

北航新闻网11月6日电(通讯员 王艳)11月4日上午9:30,宇航学院第三届“宇航之星”答辩评审会于沙河校区实四-205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冯盛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刘洋老师,守锷书院执行院长李广玉老师,士嘉书院执行院长马锐老师,宇航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教授、教学副院长梁国柱教授、党委副书记苗建军老师出席本次评审会,宇航学院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前两届“宇航之星”获得者代表、2016级本科生及守锷书院、冯如书院、士嘉书院本科生代表到场观看。本次评审会共12位候选人参加评审,最终共8位同学分获“宇航之星”称号。评审会由2016级本科生赵欣玥主持。

评审会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宇航之星”评审会的设立背景以及评审规则,评选结果由评委组投票产生,评委组由校领导、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前两届“宇航之星”获得者代表、12位学生代表及三百余位大众评审组成。随后,12位候选人依次上台答辩,精彩的展示赢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

“为自己寻找未来的方向,而不是遇到困难就放弃”是“宇航之星”候选人郝策的制胜法宝。他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同时在社会工作,科技创新等多个方面都脱颖而出;“知识无止境,探索无止境,人的发展亦无止境”是“学习之星”候选人李鹏辉的寄语,他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己,取得优异成绩,他在与学弟学妹分享学习心得时指出,大学生活最重要的是拥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予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是“志愿之星”杨子涵在志愿服务奋斗路上感受的快乐与温暖;“人的一生,更多的意义在于生命的广度,不在于长度。做的越多,学到的越多,生命就越精彩”,这是“社会工作之星”孙雨茁的人生信条……12位候选人各有千秋,为我们展现了他们最绚丽的一面。

展示结束后,学生处冯盛老师从三个方面对12位候选人的表现做出了点评并对各位候选人在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扬。冯老师指出,在党中央提出建设航天强国战略目标和北航提出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需求推动下,航天事业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盛世,作为拥有航天梦的学子,我们应该牢记使命,珍惜这个时代。追求卓越,达到卓越,因为卓越是北航人一以贯之的最优秀品质。冯老师希望同学们将今天的评审会作为一个经验分享、交流,彼此激励、彼此鼓舞的平台,努力成为“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人才,表达了对宇航学子的殷切祝福。

最孟庆春书记致辞并宣读获奖同学名单。孟书记指出,“宇航之星”评审会发挥了树立榜样的目的,为宇航学院营造好的学风、为同学的成长创造了一个良好的舞台,对于共同进步非常有益。孟书记也提到,作为学生,学业是最基本的要求,在此之上,大学也看中每位同学的个性发展,培养的是对未来的兴趣和规划,同学们只有通过了解、思考、实践、探索,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12位候选人在基础的学习做好的同时,发挥自己各方面的优势和特长,充实学习生活,也为未来的发展谋划了一条好路。孟书记也勉励在场的学子们披荆斩棘,奋勇争先,争做宇航之星,为中国航天事业奋斗。

为推进航天人才个性化培养,积极培育和大力宣传学生先进典型,集中展现宇航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2015年起,宇航学院重新启动了“宇航之星”评选活动,至今已走过三个年头,在学业、社会工作、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评定出了一批批优秀人才,不仅展现了宇航学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良好风貌,也激励着每一位宇航学子向榜样看齐,发扬宇航人艰苦奋斗、勇争上游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砥砺前行,本次评审会的8位获奖人,也会继续将“宇航之星”的榜样力量传递下去,激励每一位宇航学子脚踏实地、筑梦航天。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