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生参加“一带一路”航天创新青年领袖论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07

北航新闻网11月7日电(通讯员 王凌沛)2017年10月29至30日,由“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主办的“航天创新青年领袖论坛”在山东青岛举行。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意大利、西班牙、巴基斯坦、阿尔及利亚、埃及、中国的70多名青年学者共聚一堂,围绕“青年创造航天未来”的主题,在深空探测、航天发射与动力、新型商业发射技术与载荷、民用无人飞行系统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林思诗、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卢春姮、经济管理学院武天琪三位同学代表北航分别参与了深空探测、商业发射技术与载荷、民用无人飞行系统三个分论坛的交流研讨,针对该领域的问题分享见解,探讨解决方案。其中,林思诗在商用发射与载荷分论坛上对北航的“月宫一号”封闭式生命再生保生系统进行了简要介绍。武天琪在民用无人飞行系统分论坛作了“如何加强民用无人机的可靠性和飞机坠毁对地面灾害的减灾性”的主题报告。分论坛气氛热烈,同学表示收获颇丰。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由中国宇航学会等单位发起,是国际航天领域的高校、科研机构、学术组织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营利性组织。联盟成员现有48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企业,我校为该联盟成员单位。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