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科协大讲堂—“北航的坚实基础和创新发展”成功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30

北航新闻网11月30日电(通讯员 谢琴)11月29日晚上,北航科协大讲堂第二讲——“北航的坚实基础和创新发展——胸怀航空航天报国壮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沙河校区实验四号楼205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讲座由周自强教授主讲,他详细讲述了北航的历史沿革和建校初期北航创业者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先进事迹,生动地介绍了沈元、王俊奎、林士谔、王洪星、王绍曾、吴云书、饶国璋、张锡圣、陆士嘉和屠守锷等一批北航建校初期的名师大家,以及他们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取得的卓越成就。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和顽强拼搏,为北航的学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北航的发展立下了丰功伟绩,这些都非常值得每一位北航师生敬仰和铭记。整个讲座以名师大家为主线,人物鲜活、事例生动,博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周自强教授都一一作了解答。

此次讲座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协、学生处和北航老教授协会联合举办,沙河校区师生共300余人参加。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