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医疗器材法规更新与认证实务大会在我校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15

北航新闻网1月15日电(通讯员 陈铎 吴焕琦)1月12日,2017年全球医疗器材法规更新与认证实务大会在我校逸夫科学馆4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奚廷斐、王龙教授和Arkan Zwick博士等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到场进行学术交流。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

本次交流报告会主要面向在校医疗器材方向的学生们,给大家一个更好的机会相互学习交流,并对全球医疗器械法规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奚廷斐教授做了题为《CFDA临床试验的最新要求》的汇报,主要阐述了改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管理,提高临床试验效率和质量;鼓励创新研发,提高临床急需医疗器械的可获得性;完善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技术审评制度,统一审评要求;强化检查能力,提升检查水平。奚廷斐教授从这几个方面对临床试验的最新要求进行了说明。

Arkan Zwick博士做了题为《欧盟法规更新与实务》的汇报,主要讲解了欧盟地区医疗器械行业市场的现状、法律基础与法律法规;介绍了关于医疗器械的2017/745法规相关内容;对其中更新的内容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王龙教授做了题为《AHWP最新活动以及东南亚法规变化》的汇报,主要讲解了亚洲区域医疗器械行业相关法规的更新与实务,以此介绍了ARPA公司的相关事务,席间大家相互交流探讨相关内容。最后,由奚廷斐教授进行了题为《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进展和问题》的相关汇报,通过对生物相容性的介绍,以此展开了对于医疗器械的生物学评价的相关问题,从而介绍了当今的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进展和问题。

通过到场的各位教授以及同行精英前辈的相互交流,让我们对全球医疗器材法规的内容有了一个更为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会下大家相互交流,对于医疗器械法规的更新问题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这次交流报告会使得同学们有机会与全球的同行业精英前辈相互交流,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多启迪与借鉴。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6
俄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6
04 月
16
04 月
15
04 月
15
04 月
14
04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