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晓课堂:聆听心声,做心灵的主人”大学生心理教育主题讲座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08

北航新闻网5月8日电(通讯员 韩宇/文 王悦/摄影)5月5日,由研究生院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知晓课堂:聆听心声,做心灵的主人”大学生心理教育主题讲座在学院路校区新主楼B102教室举办。金珠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近60名硕博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知晓课堂以“聆听心声,做心灵的主人 ”为主题,金珠首先让同学们描述最近学习生活状态,并收集整理了同学们普遍存在的困惑,引出讲座主题。金通过以往的心理咨询案例逐一为同学们讲解了“理性取舍”、“人际关系”、“身心健康”、“情绪调控”等内容。金珠提倡同学们“感性生活,理性思考”,拒绝不理性行为。在讲解人际关系环节,金珠为同学们提出了调节理想自我与现实自我之间距离的方法,并循循善诱触类旁通,推广到调节家庭关系及其他人际关系的方法。情绪变化反应情感深度,金珠引用卢梭的名言——“在人类一切知识中,对我们最有用而知之最少的是关于人类自身的知识”强调了情绪对在校学生的重要性。在讲座的结尾,经过“情绪”、“行为”等几个心理学概念的铺垫,金珠提出要“改变认知,提高情商”,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理性取舍、管理情绪,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

在问答环节,现场同学积极提出在生活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金珠对这些问题给出专业的看法与建议。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知晓课堂是由研究生院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专题讲座活动,旨在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活动每期邀请一位专家学者或是杰出人士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帮助青年学生开拓视野、激荡思维、启迪心灵、把握人生。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